幻想战闻录

咱家就是九尾的蓝了。你好我是苏娜。嗯,我是彩叶。

影之章 匿光者阵营入围作品 《最后的骑士》


从人里的书院到旧都的酒楼,

从山峦中的村坊到竹林里的幽阁,

都有吟游诗人们诉述着古老英雄的传说:

参孙的铁拳砸碎神庙的石柱;

海格力斯的硬弓射穿巨人的头盖骨;

罗兰的宝剑斩下异教徒的头颅。

而本地的骑士,琪露诺,

她也像伟大的英雄一般,

踏上了讨伐恶魔的道路。

吸血鬼蕾米莉亚在她的公馆中,

思考着如何击退来犯的骑士。

惨白的面孔没有一分慌张,

却也无从看到一丝微笑。

不知道此时她的心中,

是否如野兔般不知所措奔跑。

水晶球中越来越清晰的骑士身影,

使得她不由得叹了口气:

“曾经独自击退魔神的最强生物,

自诩正义与勇气归于一身,

如今却来打破我平静的生活,

磨好了宝剑,擦好了盔甲,

就要踏平我的城堡。

如果可以,

我只想相安无事,

与这位骑士重修于好。

无论她要阿波罗的神牛,

还是赫尔墨斯的蛇杖。

只要她不来破坏这一隅的安宁。”

身旁的女仆黯然冷笑。

十六夜咲夜是馆中的女仆长,

即使是吸血鬼也视她为心腹。

她拿出了怀表,不住的冷笑着:

“不愧是无智的蠢蛋,

竟于黄昏挑战夜之领主。

或许她曾屠过恶龙,

也曾于巨蟒之口幸存。

也许正在幻想着砸开这血红色的围墙,

推倒吸血鬼的宅邸,

将吸血鬼和她的扈从们串在长矛上示众,

一夜成为举世瞩目的救世英雄。

但深夜带来的不是好梦,

只有梦魇会在黎明到来之前将其吞噬。”

十六夜咲夜收起了怀表,

手内多出了她的飞刀。

“我的大小姐,

也并不需要您来出马。

这些银刃不会放过试图闯入公馆的人。

无论是骑着扫把的小偷,

或是无孔不入的蟊贼。

即使是天使亲自下凡,

这锐利的刀子也会撕下几片羽毛。

只要我还在这座宅子,

就不会让任何人闯入进来。”

座上的大小姐一言不发,

默许了女仆接下来的行动。

通向公馆的小路,

骑士紧握着她的巨剑,

时刻提防着周围可能的偷袭。

附近冒头的妖怪一个都没有落下,

都被巨剑打回了老巢。

也许,村民们明天就可以自由于道路行走,

不用担心妖怪的侵扰,

甚至可以往返于丛林,

而不会被捉住捕食。

寺子屋的孩子们也可以游玩于山间,

不会被心怀鬼胎的妖魔盯上。

只是前面的人影打破了骑士的遐想,

银色的女仆在月光下是那么的冰冷,

手中的银光如同闪电般飞来。

巨剑在骑士手中如同飓风般被飞舞,

银光接近这飓风便被吹散。

这夹杂着白色闪电的龙卷风破坏着周围的一切,

直到银色女仆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

伴随着闪电的退去,飓风也随之停歇。

“拜访此地有何贵干,琪露诺小姐?”

银色的女仆保持着她一贯的冷笑。

骑士摘下了她的头盔,

飘逸的蓝发从中甩出,

水灵灵的眼睛盯着女仆。

“你的主子无恶不作。

作为红魔城的领主,

不以上帝的恩惠教育农民,

却与魔鬼签立契约,为害乡里。

饮百姓之汗血,食百姓之膏腴。

我不过是一个路过的游侠骑士,

做应该做的事情罢了。

你不过是无关的闲人,

如果没有你的理由,

不要用你的小玩具挡我的路。”

骑士继续向前走她的路,

想要走过女仆重新前进。

银色的身影瞬间挡在了骑士前面,

这次她的笑容中似有哀伤。

“我也曾和你一样,

吹嘘过自己的正义;

我也曾像你一样天真,

认为只用手中之剑便可斩妖除魔;

我也幻想成为旅行全世界的游侠,

给人们带去喜悦和快乐。

如果有一天我不慎阵亡,

我的灵魂将会得到神的救赎。

来世,我会来到幻想乡,

那里有着世界的所有美好与纯真。

没有欺骗,没有痛苦,没有勾心斗角,

只有每日瓦尔哈拉般的欢乐饮宴。

而一个骑士要做的,

便是将这世界打造成美好的幻想乡,

一个众人和睦相处的世界,

一个不容得一丝‘恶’的世界。

这是我们曾经骄傲的‘骑士精神’。”

银色的飞刀于空中飞舞,

漫天的扑克牌隐藏了女仆的身形。

“但是啊,

渐渐地,我忘记了这个骑士的梦。

根本就没有什么‘幻想乡’,

兄弟姐妹们之间既有关爱,也有残酷。

我需要的不过是能够依靠和守护的家人。

曾经中二的幻想显得十分可笑,

世界既不需要拯救,

也没有遍地仙女的天堂。

天花乱坠的东方骑士小说干扰着人的心智,

却使人忘了自己所拥有的‘真实’。

而只有身边活生生的‘人’,

才是脱离于故事中的‘真实’。

在浩如烟海的时间线中,

我终于找到了属于我的家人。

我能信赖她们,

我能陪伴她们,

我能放心的与她们共眠。

即使她们是‘恶’,是吸血的恶魔,

但只要是值得我信赖的家人,

就值得我拼上一切去保护她们。

所谓‘生存’的意义,便是家人,

而不是虚无缥缈的幻想。

而‘死亡’也只会在家人的怀中安然离去。

我可不是什么闲人,

我是最重要的‘家人’啊!”

骑士巨剑的旋风弹开了一道道的银光,

每当巨剑即将接触女仆时,

银色的轻巧身影又会消失在卡牌中,

只留下更多的飞刀。

几十个回合过去,

就连脚下几乎都堆满了飞刃,

敌人疲惫不堪的时候也是偷袭的时候。

银色身影再次出现,

骑士身后,一双手显现出来,

掌中的利刃已渴望着鲜血,

但那笨重的盔甲却将刀子挡在了外面。

骑士的重剑回身一劈,

女仆终于消失在了阴影中,

不再出现。

“但愿,大小姐的教诲会让你回到现实。”

十一

手握着紧随多年的巨剑,

入侵者终于踏入了这座洋馆。

鲜血的女王高高的坐在她的王座上,

手中执着半杯没喝完的饮品。

天哪,她的牙齿如同钩子般锋利,

她的皮肤又如雪一般白,

她的瞳孔如同血一般使人深刻。

红魔馆的领主,吸血鬼的末裔,一切灾祸的根源,

如今,就在骑士的面前。

十二

吸血鬼领主蕾米莉亚摇了摇头。

“你是为了什么而来,

真的是像女仆所说,

是为了所谓的‘正义’吗?”

骑士回答,“所谓正义,

在这里的体现,便是为那些被你吸走血液之人讨回公道。

你没有权力剥夺一个人的生命。”

十三

吸血鬼扔掉酒杯,

笑声如同奥林匹斯山的雷霆般洪亮。

“你所谓的正义,便是这个吗?

为何不为猪牛羊申讨正义?

为何不为面包声讨正义?

那口口声声,又无道理的公道正义,

实在是比乡间孩童的梦呓更加可笑。

哦,愚蠢却又无知的人,

本以为来了觊觎财富的腓力国王,

却不想是一个戴着铜盆的高贵骑士,

竟还在相信儿时稚嫩可笑的童话。

快醒来吧,悲哀的孩子,

信仰并非为虚幻之人,

生存并非为梦中之事,

死亡并非为幻想之物。

抛下你那无用的骑士之梦,

纯粹的为自己而活吧。”

十四

“我情愿这一切只是一场梦,

或许我的梦早已与现实分道扬镳。

时代已不再需要骑士,

一切的一切注定要遁入幻想。

可所有人都忘了曾经的幻想,

忘了那个名为幻想乡的理想世界。

我听到的,只有现实中争风吃醋的争吵,

我看到的,只有身边的一己私利的打斗,

我读到的,只有他人的勾心斗角的阴谋。

我只想听见孩童般畅所欲言的真实,

我只想看见熟人般无微不至的关怀,

我只想读到友人般相见如故的善念。

如果这就是现实,

无论是为了家人还是自己,

如果人只是为了利益而活的话,

那么我不如回到梦中,

去做那个匡扶正义的骑士。

毕竟,太多的人,早已忘了她们最初所做的那个梦。

现在,由我来重拾它。”

十五

巨剑的光辉渐渐燃起,

烧灼的声音如同天使的号角。

在这圣光中,

庞大的重剑随之解体。

于中涅槃而出的,

是五把为天神所祝福的圣剑。

“或许这个梦十分愚蠢,

但终要有人为之而活。

我将终结你的罪恶,

让所有的人不再为吸血鬼所恐惧,

即使是在深夜,

也能如我此时一般,

自由的行走在月下。”

十六

苍白的玉手伸向深渊,

奥丁的神枪紧握其中。

“是啊,总是要有勇者来打败魔王。

能够坚持着你的梦,

并不断地因此而活。

或许是我和咲夜早已遗忘的东西吧。

我无权嘲笑你的梦,

因为无数的人的确因此陨落于我,

终要有人为之而出。

很荣幸对手如此坚定。

然而吾之神枪,

将很难使您如愿。”

十七

命运的神枪伴随着现实之风刺出,

梦境的圣剑伴随着希望之焰飞起。

生存与死亡的意义,是现实,还是幻想。

不知道。

只能看见刀枪碰撞的火花,

以及听见金属摩擦的声响,

久久地在深夜的红魔馆中反复。

然后,随着第二天拂晓的到来,

一切归于平静。

十八

雾之湖,坚冰下。

下面的冰妖精一直在做着一个梦,

梦见自己成为了英雄的骑士,

斩杀恶龙,劈断蟒蛇。

然后挑战邪恶的吸血鬼领主。

然后,然后怎样?

大概是被打败被关起来了吧。

十九

但愿,作为妖精的你,

能够一直将那个正义的梦做下去。

毕竟,世界上也需要为了梦想生存与死亡的生命啊。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