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想战闻录

咱家就是九尾的蓝了。你好我是苏娜。嗯,我是彩叶。

影之章 寻影者阵营推荐作品 《Tengu Card》(无需投票)


【序】幻闻

“荣。纯全带,二杯口,筒子清一色平和。役满。”

在所有围观者的目瞪口呆之下,仿佛理所当然,灵梦推倒了自己的手牌。没有显出一丝的兴奋与高兴,就只是平静地宣言着胜利:

“虽然也算比较一般吧,但是很有弹幕战的感觉呢。”

四周的人类这才发出惊呼与感叹,伴随着同一桌对手惨败的哀嚎。

“幻闻庄”,这家坐落在人间之里西南角的“茶馆”,今晚似乎又要以灵梦的完胜而进入狂欢。灵梦将赢来的钱请全场人喝酒,自己并不多留。

这里开张半年有余,灵梦还未曾输过。即使已经不再是博丽的巫女,可她那天生的神运并没有退散。只要她愿意,将同一个骰子掷出连续六个六点也是轻而易举。

不论是扑克还是麻将,骰子或是转盘,又甚至尝试了慧音推荐过的UNO,都还是未逢敌手。

在她的运势下,赌局是没有悬念的,可如今仍然总是有不信神的人前来挑战她。

灵梦抿了一口清酒。以这种无趣的方式虽然能够赢钱,但她还经常光顾这里的理由,可能就只有一个了。

她一直期望遇见能够打败这种强运的人。

 

【一】天狗

正这么想着。门帘被掀开了。

秋夜的冷风吹过茶馆,大家一下子安静下来。

“哟。晚上好啊。”

“是你啊,魔理沙。”灵梦认出了来者。一袭黑衣的魔法使,摘下她的巫师帽,露出金色的卷发。

“喂,见到老友你的反应还真是冷淡啊。”魔理沙翘着腿,坐在灵梦的对面。打个响指叫了一壶酒,自顾自喝起来:“怎么样,不能让人兴奋起来的赌博,就好像没有酒精的酒一样。我也不是不能理解你的感受。”

“我倒是有听说,最近你在魔法之森那边闹得不可开交啊。“

魔理沙哈哈大笑起来,完全不顾店内的气氛。前巫女与前魔法使的对话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。而这似乎正是魔理沙想要达到的目的。

“好了好了,寒暄到此结束。前一阵子妖怪之山流行过一种卡片游戏,可是不到两个月就被天狗高层严令禁止了。我费了好大劲终于从山里搞到一套。说实话,了解了规则之后,发现还真是大逆不道。”

“嗯?”灵梦来了兴趣,终于正眼看了下旧友。

魔理沙从围裙里掏出一沓长方型的卡片。背面向上,整齐叠放在桌上。

“天狗牌——Tengu Card."

卡片背面是枫叶的图案。

“看起来很薄啊。要怎么玩?”

“一共就只有十张牌。规则也是很简单。”

魔理沙又喝了一口酒,看起来对灵梦的反应很满意。

“就由咱来说明一下好了。这个牌呢,一共只有10张4种卡片。”

说着,她将十张牌抓在手里,翻到正面,然后一张张排出。

“1张天魔。没有人真正见过她的本尊。”

卡片上画着的是带长鼻面具,身展六翼,脚踏木屐的形象。一个人占据了整个画面。

“2张鸦天狗。是小道消息的传播者。”

魔理沙将两张鸦天狗排在天魔下方。卡片的图案分别是射命丸文和姬海棠羽立。

“画得还蛮像的。”灵梦想起这俩拍照狂,已经很久没见过她们两个在人里出现了。

“嗯。接下来是白狼天狗,有3张。喏,中间就是那个叫椛的家伙。天狗阶级的底层。剩下的是4张,河童,妖怪山中的技术者。”

她将白狼天狗摆在鸦天狗下方。又在最下面排列了四个发色不同但穿着一致的河童。蓝发双马尾的那只格外眼熟。

十张卡片,在桌上排成一个金字塔。赌场中的人,也渐渐围了过来。

“灵梦你大概也已经注意到了。天魔张着手掌,伸出五指,这代表她是5分。准确点说,这代表她的战斗力。”

“所以,摆着OK手势和Money手势的鸦天狗就是3分。”灵梦指着射命丸文和姬海棠,“然后比V的白狼天狗是2分。伸着大拇指的河童们就都是1分?”

“没错。”魔理沙点头,露出一个诡异的微笑,“而这个天狗牌背景故事就是:两位玩家,一方需要带领叛乱者们推翻天魔的统治;而另一方,则是天魔带领手下们平息叛乱。”

“抛开背景,听起来像是普通的比大小游戏。”

“确实如此。再往下就比较难解释了,还是实际演示一遍来得比较快。”

 

【二】规则

雾雨魔理沙飞速将十张卡片收好洗混。接着将最上面的一张背面向上放在一旁,轮流给两人发了各4张。最后的一张,也背面向上放在了第一张旁边。

灵梦查看自己的手牌。天魔、鸦天狗、白狼天狗、河童各一张。

“还真是巧呢。正式玩的时候可不能让你洗牌了。”

“哦?那我大概知道你是什么牌了。”魔理沙看了下自己的手牌,“完成发牌后,各自的手上便是自己的军势。那边背面我们不知道的两张,一般叫暗牌,代表还摇摆不定的势力。玩家要做的就是经过四回合的较量,分出胜负——最终获得妖怪山的实际控制权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但是四回合的话,不是很容易就会产生2比2的平局吗?”

“嗯嗯,这就是天狗牌的有趣之处了。实际上,前三回合的胜负与否都无所谓,关键是第四次——哪怕前三回合完全失败,第四回合胜利的人也是最终的赢家。”

“那样的话,只需要把天魔留到最后不就好了。分数大的就能赢对吧。”

“表面看上去确实如此。但是孤家寡人的天魔是得不到支持的。天魔的特性是,若是在第四回合也就是最后一次出出来的话,天魔的对手并不是对方的一张牌,而是算上暗牌区两张牌后,分数的总和。”

说完她从手中打出一张河童,然后翻开刚才被放在一旁的盖牌——是1张鸦天狗和1张白狼天狗。

“1、2、3,一共6分,超过了天魔的5分。天魔也因此落败。换言之,天魔也只有在第四回合才会有被打败的风险。可考虑到前三回合获胜的意义,天魔出场的时机就会变得很难抉择。”

灵梦盯着资金手中张牙舞爪的天魔,桌面上则是三种下等的妖怪。

“好像有点明白为什么这种东西会被封杀了。有意思。低等的妖怪联合起来也能够推翻天魔。那它们各自也一定有自己的特性吧?”

魔理沙连连点头:“没错。河童的能力是在当回合对决落败时,可以将一张手牌与桌面上背面向上的牌交换。

白狼天狗的能力是在落败时,可以将一张手牌背面向上与桌面正面向上的牌交换。甚至连击败它的牌也能拿。

鸦天狗的能力,则是在获胜时,可以与场上任意一张卡片交换。听起来没什么用,也很难触发。

能力在同时生效的时候,先处理速度较快的鸦天狗,再处理白狼天狗,最后才是河童。就是这么简单。"

“要是最后一回合出现平局的话呢。”灵梦展示出一张鸦天狗,“如果天魔先就出战留在了场上,就很可能出现平局的情况。”

“出现平局的场合,拥有天魔的玩家获胜。若是双方都没有天魔,则比双方场上的分数。也有很低概率的情况,双方都没有天魔,场上的分数又完全相同。这种时候,就需要从场上的暗牌中找出天魔来,这时候就比速度了,谁最先翻开天魔谁就获胜。哎呀,差点忘了,如果一个人的场上同时存在了四张河童,也能够获得胜利。不过怎么想都不可能达成啊。”

“明白了。”灵梦将手牌放在桌上,“不过,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啊魔理沙。这里可是赌场,就算是普通的卡片游戏,也应该有相应的赌注吧。”

“确实。你也知道我是没事也登三宝殿。”魔理沙露出志在必得的笑容,洁白的牙齿宛若星月,”灵梦,要是我赢了,你就得就回来做博丽的巫女。”

 

【三】巫女

天狗牌象征着妖怪山势力的竞争与合作。齐心协力的下等妖怪能够推翻天魔,可是彼此之间的竞争又阻挠着这一点。最终鹿死谁手不到最后一刻无从知晓。

而灵梦也很清楚,当下的幻想乡,由于失去了巫女的制衡,妖怪们争权夺势的氛围也正如这天狗牌一般。

但是,早已跟她没有关系了。即使魔理沙这么说,她也不会再去当什么巫女了。

“魔理沙,你凭什么认为能赢我。”灵梦沉下脸。

“因为你在等我。我的直觉这么告诉我的。你的能力用在赌场里太浪费了。”

“我不确定。”灵梦一动不动,“我想过无数种情形,有谁能够打破我的强运。但是那个人并不是你,魔理沙。”

“呵呵,说得这么绝情……不过不试试怎么知道呢。灵梦,我跟你不一样,活了这些年,没有任何事情是理所当然的。离家出走当魔法使也好,差点在暴风雪里死翘翘也好,被妖怪山的家伙们追杀也好——简直都是一连串的不幸。”

魔理沙抓起桌上的牌,切洗起来:“但就像这天狗牌一样,不到最后一刻是不知道结果的。”

她将切洗完的牌伸到灵梦面前。

“对我而言,阿求的死就已经是最后一刻了。连一个人类都无法保护的巫女,所谓的强运,也只不过是顺应着命运往下走罢了。”

“你还真是没受过什么打击呢!以前那个满身疮痍也要再挑战异变元凶的灵梦去哪里了?”

灵梦抬眼。幻闻庄内的光线似乎太暗淡了,只有魔理沙的斗志在桌子对面发光。

她接过魔理沙手中的卡片,干净利落地切了三次。放在两人中央。

“你觉得那时候,我可以掀翻整个妖怪山,为阿求报仇吗?”

“我不知道。但那也比在这里赌钱有意思。”

“说的也是。”

 

【四】威压

天狗牌一局的时间,仅仅只需要不到两分钟。加上魔理沙解释规则的时间,也才刚刚过去半个小时。两人约定,以三局两胜定胜负。

最快可能不到十分钟就结束了。

第一局发牌。灵梦的手牌便是天魔、鸦天狗、白狼天狗和白狼天狗,这样的好牌。

只要在前三回合内引出第三张白狼天狗,第四回合打出天魔的时候,哪怕对上第二张鸦天狗,也能确保有较大的点数。而需要提防的则是魔理沙有着4张河童的情况。但也可以通过鸦天狗的换牌能力来提前化解。

灵梦先出牌,魔理沙思考了两秒也打出牌,然后同时翻开。

第一回合,灵梦的白狼天狗VS魔理沙的河童。魔理沙发动河童的能力,从暗牌中换取了一张手牌。

魔理沙瞟了眼桌面的另一张牌暗牌。灵梦看在眼里。

“看来你一如既往运气不佳呢。”

“哈哈,万事开头难嘛。我好像操作失误了。”

说完,魔理沙便打出了牌。灵梦立刻跟上。翻开。

第二回合,灵梦的天魔VS魔理沙的鸦天狗。

“啊?”魔理沙显得有些惊讶,“没想到你会出这张。”

实际上这张鸦天狗,是魔理沙方才用手牌的一张河童从暗牌中换来的。在前三回合中,是无论如何也不会输的大牌。可魔理沙希望的却是能够赢下灵梦的小牌,以发动鸦天狗换牌的效果,以此将这张打出的鸦天狗正面向上换到暗牌的区域。

之前没有特别说明。但这种操作其实是被允许的,能够将一张暗牌换成点数大的明牌的策略。

但灵梦却并没有出手中的另一张白狼天狗,而是打出了最大的天魔来阻击了魔理沙的偷袭。

“就好像躲避弹幕一样。有时候不靠直觉是不行的。”灵梦微微笑着,打出了第三张牌。

魔理沙这边则要痛苦得多,手中两张分别是白狼和河童,暗牌其中一张是自己换下去的河童,而另一张暗牌她还不清楚。本来从第一回合,魔理沙就怀疑灵梦都是大牌,可直接在第二回合出了天魔,接下来就很不可预测。

其实最差的情况,就是如实际情况这样,暗牌是最后一张河童的情况。魔理沙唯有寄希望于手中的白狼能在第三回合落败,发动白狼的效果拿到已经出场的鸦天狗。

魔理沙出牌。接着开牌。

第三回合,灵梦的白狼天狗VS魔理沙的白狼天狗。

灵梦并没有按魔理沙的意愿来进行。而是用平局堵住了胜利的道路。

毫无悬念的,第四回合,灵梦的鸦天狗VS魔理沙的河童。

第一局就这样,在灵梦压倒性的运气与直觉下结束了。

魔理沙觉得自己的后背已经满是汗水。明明只是正式玩的第一局,灵梦居然会选择在第二回合就打出天魔。

实际上,灵梦的手牌虽然大,但很容易就会面临天魔对上四河童的局面。

但灵梦敏锐地避开了。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呢?

魔理沙宁愿相信那是有意的。她想起以前在弹幕游戏中,灵梦闭着眼睛躲开天仪发射的大量星辰的场面。

印象中的灵梦除了赚钱,做什么都是有天赋的。

 

【五】风靡

第二局很快就开始了。幻闻庄的看客们连哈欠都不敢打。

魔理沙才刚刚抽第一张卡,瞥了一眼便打了出去。

“嗯?”灵梦有些诧异。“还没抽完就打,是不是太自暴自弃了。”

“是啊。但是因为对手是你,普通的策略也就不起作用了。”魔理沙已经从第一局的失利中恢复过来,“放马过来吧!”

抽完牌,灵梦用手指捻出一张,盖在魔理沙的对面。

然后开牌。

第一回合,灵梦的河童VS魔理沙的鸦天狗。

“那么,我的河童可以换牌。”灵梦说着,却立刻被魔理沙打断。

“慢着!鸦天狗的效果要优先处理!我将鸦天狗的位置与暗牌的一张交换!”

这样,暗牌区的一张盖牌和刚才鸦天狗——图案是姬海棠羽立的那张——的位置。灵梦则紧接着用一张手牌换走了另一张暗牌。

“那又如何,结果都是一样。”灵梦看着激动的魔理沙,耸了耸肩。

“是的,我已经赢了!我出这张!”

魔理沙又很快打出了第二张牌。

灵梦盯着刚刚打出的那张牌的背面。暗牌区已经有一张鸦天狗,河童的效果无法将它换掉。自己刚刚用河童换了一张河童。只要这回合再出一张河童,就能知道另一张盖牌是什么。

但是这么做的话,直觉上有很强的违和感。

没错,这第二局,灵梦起始的手牌依然有天魔,而另外三张则是两枚河童和一枚白狼天狗。在没有鸦天狗的情况下,河童与白狼的效果很容易触发。并不是很差的起手。

但是这也意味着不属于灵梦的大牌有很多。天魔很难在最后一回合发挥作用。

如果第二张鸦天狗也在魔理沙手里,天魔留到第四回合就很不妙。同样,如果自己的白狼天狗无法对上这第二张鸦天狗,就等于是一张废牌。

灵梦思考几秒后,出牌了。

第二回合,灵梦的天魔VS魔理沙的白狼天狗。

“不愧是灵梦。第二回合就嗅到了天魔在手中的危险性了。”

灵梦的额头上冒出汗珠。本来,她是可以在这里出河童,去检查被移走的那张盖牌的。可实际却不像表面那么简单。若一旦发动河童的效果。灵梦必须用手上的天魔或白狼去换一张未知的牌。三种可能都是存在的——在不知道魔理沙手牌的情况下,那张牌是鸦天狗、白狼、河童的概率都是三分之一!

最危险的情况是用白狼换到白狼。场下暗牌区已经是4分,魔理沙只要在第四回合出大于白狼天狗的牌就能胜利。换言之,魔理沙第三回合只可能出河童。灵梦却只能出天魔接着第四回合被天狗打败。

换到鸦天狗也很危险。对上魔理沙的白狼的话,甚至还可能被换走。

所以灵梦选择了舍弃天魔,将河童和白狼天狗留在手中。

“那么我的白狼天狗败给了天魔,我将一张手牌面朝下,与刚刚的天魔交换!”

“你在干什么,魔理沙!”灵梦皱眉,“你拿走天魔毫无意义,下回合你必须打出来。”

“正是如此,灵梦。”

魔理沙打出了第三回合的牌。

太乱来了。灵梦的直觉告诉自己,魔理沙这么做一定是有什么策略。可是不管这个策略是什么,到了第三回合才弄清楚的话也晚了。自己手上是河童和白狼,仅仅是少了一张天魔,看上去就是无比的烂牌。

关键还是在于那张自己没看过的盖牌。现在场上暗牌区分数没有变依然是4分。不管灵梦是把白狼天狗留到最后,还是在第三回合打出落败并换取鸦天狗,都能够确保打败天魔。

魔理沙刚刚出的一定是天魔了。天魔不可能留到最后。那么魔理沙手中的另一张牌一定是点数足以用于决胜的大牌!

“没错!”灵梦下定决心,拍下卡片。然后双方公开。

第三回合,灵梦的白狼VS魔理沙的河童。

“什么!?”

第四张河童出现了。

“为什么你会把河童留在这里出!啊?”

“反应过来了吗。”魔理沙拍了拍手,“天魔虽然惧怕潜伏在暗中的异己势力,但是潜伏在黑暗中的天魔,也很喜欢坐山观虎斗呢。我发动河童战败的效果,将手牌中你的天魔,与场上的盖牌交换。”

场上的三张盖牌。一张是最开始灵梦换下去的牌,一张是方才魔理沙盖下去换天魔的牌。另一张,则是一开始就被鸦天狗交换了位置的那张。

魔理沙直接翻开了那张卡。

“幻想风靡的记者——射命丸文。”

第四回合,灵梦的河童VS魔理沙的鸦天狗。

魔理沙拿下了这一局。

”是我一瞬间判断失误了。”灵梦捂着自己胸口,“自顾自以为射命丸会在你手上了。”

“并非如此,灵梦。从第一回合开始,你基本就输定了。”

魔理沙将牌收好。开始准备下一局。

“似乎确实。我的河童没办法交换正面向上的鸦天狗,白狼天狗虽然胜了河童却给了河童换牌的机会。天魔又不得不在第二回合打出去。”

这种左右为难的境地,让灵梦想起往事。

“但也并不是没有赢面。”魔理沙说,“我的起始牌有两张白狼天狗,再加上最开始抽到的鸦天狗,可以说如果你没有鸦天狗或天魔的话,白狼天狗基本是无法生效的。如果灵梦你在第一局就出天魔,击败我的鸦天狗。我鸦天狗的效果就无法发动。而你下回合就会很自然去用河童去换暗牌中的鸦天狗。那时候我就毫无赢面了。”

“所以说,还是我慢了吗?”

灵梦垂下眼。如果之前能够再快人一步,也许幻想乡还不至于变得这么不堪吧。

“才不是!灵梦已经很快了!这不是第二回合就打出了天魔吗?”魔理沙伸出握紧的拳头,“我所能做的,就是在灵梦的直觉到达前,提前行动。我们谁也不能保证将来会发生什么。我在打出鸦天狗的时候,也并不知道情况会怎么发展。”

“那这不是运气吗?”

灵梦抢过魔理沙手中的牌,伸展开来,就像是操纵符札一样,让它们飘在空中。

接着,再突然收拢。就这么切洗完成。

“来吧,魔理沙,决胜吧。直觉也好、命运也好、运气也好,我还是在你之上的。这次不会让你占有先机了。”

“那就来吧。让我看看久违的你的斗志吧!”

 

【六】坚守

灵梦心中的火焰被点燃了。虽然她自己可能还感觉不到,但是魔理沙已经切身感受到了桌子对面的温度。

幻闻庄的空气也灼热起来。每一次卡片的移动,都伴随着看不见的花火。

魔理沙接到第四张牌,举到眼前。

这个牌型,简直就像是故意为决胜局准备的。她望了眼桌子对面,灵梦也对着牌若有所思。

即使没有灵梦那样的直感,魔理沙也能够感觉到当下的运气。

势均力敌!

魔理沙此时的手牌是:鸦天狗,白狼天狗,河童,河童。

这个牌型,所面临的情况,对方最大是天魔、鸦天狗与两张白狼天狗的组合。而河童则会在这种情况下发挥极大的作用。

也有可能鸦天狗和天魔都是暗牌。这种情况只要用河童消耗掉白狼天狗,就可以取得优势。

但是,也还有其它的情况。

正想着,灵梦已经轻轻推出了一张卡片。

“魔理沙,我知道你在想什么。弹幕游戏中,最讲究的应该是出其不意,想要赢的话就要剑走偏锋,不想输的话就要对所有情况做好最坏的打算。对方在发射自机狙的时候就要提防封位弹,对方在用结界的时候就要小心背后的逆向弹。这是你作为努力家的经验。”

“灵梦……但是你不一样。你不需要做过多的准备。你本来也不需要多想。”

“可不知何时,多想变成了我必要人生的一部分。退治妖怪确实只需要打就是了,但是保护人类要考虑的事情多得多。我已经不是以前的灵梦了,魔理沙。”

“我也不是以前那个我了,灵梦。”

魔理沙出牌。

第一回合,灵梦的白狼天狗VS魔理沙的白狼天狗

打平。

“阿求死后,我也一直在想。如果妖怪山异变发生时候我们把它真正当成幻想乡的异变来处理,是不是就好得多。可是一直到妖怪的内斗波及人间之里,我们才开始行动。”

魔理沙说着,紧接着打出了第二张牌:“灵梦。第一回合出鸦天狗明明是可以稳赢的。”

“但是我们太慢了。”灵梦甩甩头,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。虽然鸦天狗赢了可以移动位置,但是河童还是会换牌。”

“所以你就觉得我会出河童?”

灵梦并不回答,也打出了第二张牌。

第二回合,灵梦的河童VS魔理沙的河童。

再次打平了。

“就是这样。魔理沙,你的心思我太清楚了。抱着投机取巧的心态谁也救不了。快一步就好了,再更快一步就好了——总是这么想,虽然一次两次会赢,但是到头来就跑到前面去了!真正需要守护的东西,在我们回防时候就已经不在了!”

灵梦将第三张牌拍在桌上。

魔理沙咬了咬牙。

“所以这就是你止步不前的理由了吗?守着人间之里,对外面的事情不管不顾?这样的安全根本就是假象!没有巫女来定下新的规则的话,迟早——迟早这里也会被波及的!”

“不是还有你吗,魔理沙。”

“唔……”

魔理沙似乎差点就要站起来。但终究忍住了。

“我不行的,灵梦。归根结底,我也不是巫女,我也不适合当魔法使。现在的我只不过担任着幻想乡各个势力的和事佬而已。虽然也投机赚了不少,但我毕竟不是你。”

“不试试怎么知道呢。”灵梦说。

魔理沙二择一。

连续两次打平。在天狗牌中,这种情况等于毫无进展。双方的势力没有出现胜负,就会形成僵持。

只有打破平衡,才有可能结束一切。

魔理沙此行的目的,便是希望灵梦能够再次出山,打破幻想乡现有的平衡。

只有打破平衡,一切才可能在结束之后发展。

但是灵梦依然在拒绝着魔理沙。

手牌是鸦天狗与河童。出哪个都有可能遇到灵梦强运的应对。

这是今天晚上,魔理沙费时最长的思考。

也仅仅是三十秒而已。

“灵梦,我决定了。”魔理沙慢吞吞地说,“如果你依然不愿意当巫女,我想我会申请去试一试。哈哈哈,大概肯定不够格吧。八云紫那家伙似乎也根本没有再找别人的打算。”

“魔理沙,你想太多了。你当你自己不就挺好吗?”

“但是灵梦你现在是你自己吗?”

魔理沙出牌。然后,两人同时翻开。

第三回合,灵梦的河童VS魔理沙的河童。

再次平手了。

“我当然是我。”

灵梦打出了最后一张牌。

 

【七】魔法使

魔理沙握着最后一张鸦天狗的手,微微颤抖。正是这张牌,帮她赢得了上一局的胜利。

这一次也要决定了。

理论上,鸦天狗放在最后,对上天魔的话就会很有优势。

但是魔理沙已经预感到了,灵梦还是在运气和直觉上胜出了。这是自己无论如何也赶超不了的方面。

“快点啦。最后一张,没什么好犹豫的吧。”

“灵……灵梦……”魔理沙觉得这种情况实在不可理喻。明明还有着三种情况,可是这种已经完败的感觉,实在是只有在面对灵梦的时候才会出现。

“魔理沙。难道你要认输吗?”

“怎么可能!”

魔理沙拍下了手中的鸦天狗。

灵梦也在同时翻开了她打出的牌。

最终局第四回合,灵梦的鸦天狗羽立VS魔理沙的鸦天狗射命丸文。

幻闻庄陷入了一片死寂。

周围似乎一个人都没有了,魔理沙此刻眼前能看到的,就是桌上这完全对称的局面,还有对面灵梦露出的微笑。

灵梦的声音仿佛从另一个世界传来。空灵幽寂。

“平局的时候,就应该找天魔了吧?”

对哦,如果不打破平衡的话……

“选一张吧,魔理沙。”

一定要这样子吗?

为什么自己一定要做出这种抉择。

为什么幻想乡的未来要用这50%的概率来决定!?

“既然想让我再当回巫女。那么你是不是也要做好,回来当魔法使的准备呢?”

魔法使和巫女是不同的。

魔法使是一个目标,而巫女则是一份责任。

但是有一点是共同的。

只有其中某一方的话,那绝对是太无趣了!

“我选这张!”

 

【八】双赢

魔理沙将两张暗牌都抓在手里。

从刚才有些缺氧的状态回过神来,她还有些气喘吁吁。

“灵梦你还真是会放水啊。我解释规则的时候说过吧!平局时候就看谁速度快啊!根本没有什么谁先挑的规则!当然,我抢到两张也是可以的!”

她努力想站起来,可还是失败了。

“哦?这就是最近所谓的——小孩才做选择题吗?”

灵梦却不动声色地站起来,对着魔理沙投来鄙视的目光。

“等等!?等等,灵梦你要干什么?”

灵梦从袖子中抽出一根御币。

“救命啊!杀人啦!”

不论如何,魔理沙的目的应该是达到了。

至于那套绝版的天狗牌嘛,也因为灵梦的发飙散落到了幻想乡各处。

至于巫女和魔法使故事的新篇章,就已经是后话了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